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狼牙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_中国氮肥网 - 党建工作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赴狼牙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19-03-25 | 编辑:enablesite | 【

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好时节,更是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的日子。3月22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等共11人来到河北易县狼牙山,攀登狼牙山,重走英雄路,激发爱国情。

狼牙山坐落在保定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因为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而更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狼牙山五勇士的英勇故事。1941年,日军扫荡狼牙山,5位八路军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掩护群众和主力撤退,毅然决然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重创日伪军600余人,激战5小时,在子弹打光了的情况下,纵身跳下了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怀着对五勇士无比崇敬之情,踏着勇士的足迹,攀登狼牙山。虽然我们是沿着修建好的台阶一路攀登,依然走走停停很多次才到达狼牙山山顶。心中不禁感慨,当年五勇士在险峻的山路上掩护大部队撤退,还要与敌人对抗,是怎样一种艰难境遇。登上狼烟山顶,向远处望去,群山起伏,连绵不断。俯身向下望去,深深的崖底,荆棘丛生,青松密布,令人望而生畏。当年五勇士没有任何犹豫,毅然跳下悬崖,相信只有心中充满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共产主义理想的人才能有如此的决心和胆量。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更是为狼牙山五勇士题词“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

在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时,需要为国家和民族舍身为国、慷慨赴义的爱国精神;在和平建设和发展年代,仍然要保持和传承这种精神。舍身为国、慷慨赴义的爱国精神在不同社会发展时期、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具体表现形式。

在今天,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崇高理想,是爱国精神的本质所在。在开展协会工作方面,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努力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则是爱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