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一行赴贵州企业调研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一行赴贵州企业调研
2021-04-28 | 编辑:enablesite | 【

      2021年4月26-27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一行赴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和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4月26日下午,在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礼陪同下,顾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公司总控室和现场生产装置,随后和公司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2007年立项建设,设计产能30万吨甲醇、30万吨合成氨和52万吨尿素,采用GE德士古气工艺。2012年1月装置流程打通,但由于受到煤炭供应、用水短缺以及设备问题的影响,直到2018年达到设计产能并开始盈利。

      顾理事长对桐梓化工不言放弃努力解决危机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公司管理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建议进一步挖潜改造,充分发挥装置能力。他表示桐梓化工已经走出了困难的阶段,未来将迎来更好的前景。
     

      4月27日上午,顾理事长一行来到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匡正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面临的问题。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正式成立,最初由兖矿集团和开磷集团共同组建,后经重组,现为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一期项目50万吨合成氨,采用两台1500吨/日投煤量科林气化炉。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所用当地煤炭品质不一导致装置不能满负荷生产,公司连年亏损。经过探索试验,在参烧石油焦或陕北高挥发分烟煤后较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实现了较长周期运行,灰渣比达到1:5,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020年9月开始公司实现盈利。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管理,解决设备问题,使装置实现满负荷生产。“十四五”期间,公司还将实施60万吨扩产增能项目,后续推进新增30万吨合成氨落地。
      

      顾理事长详细询问了公司科林炉装置运行中的问题及所烧煤种的指标,并提请注意产品成本控制。
      在匡正杨总经理陪同下,顾理事长一行还现场参观了科林炉装置。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1年氮肥行业工作会...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两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四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印度MMTC发布新一轮尿素标购
   2021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贵阳召...
   2020年全国甲醇产量20强出炉!国...
   甲醇行业“十四五”发展面临挑战...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