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商品氨市场研讨会在安徽阜阳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3年全国商品氨市场研讨会在安徽阜阳召开
2023-03-24 | 编辑:enablesite | 【

      2023323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品氨市场研讨会”在安徽阜阳顺利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凡殿才、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振、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纪云功及来自合成氨生产企业、商品氨贸易流通企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作了题为“开拓进取,协同合作,努力推动商品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商品氨市场新局面”的主旨讲话。他指出2022年我国合成氨产能、产量和消费量小幅增长,进出口趋于平衡。但在原料价格高位运行形势下,企业利润降低。

 

顾理事长介绍,受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2022年国际天然气供应短缺,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产量下降,20221-9月份全球主要地区合成氨产量同比下降3.4%。但成本增加推涨了合成氨价格,盈利水平有所提高,也刺激了合成氨产能的扩张。

顾理事长强调,在国际新增产能新增和国内大量新建装置建设的背景下,要谨慎产能过剩风险导致新一轮市场转弱的风险。

 

顾理事长介绍,为加强商品氨相关企业与电力、水泥、钢铁和化工等下游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商品氨分会主要完成了几项工作:一是建立了商品氨周报统计制度,二是开展商品氨专题调查研究,三是组织企业制定《液体无水氨产品质量分级及运输要求》团体标准,四是组织召开商品氨市场研讨会,商品氨分会工作有效促进了行业上下游产业的相互融合与发展。但是由于商品氨分会成立时间不长,工作基础较为薄弱,商品氨分会的工作仍需加强,他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行业内交流与学习,二是加强行业间联系与合作,三是加强商品氨标准化工作,四是加强与国外交流与合作,五是积极探索绿氨发展。

 

会议进行了商品氨分会的新一届换届工作,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推选出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健为商品氨分会会长,高力、张庆城、郑朝辉、祁少卿、王军伟、李寒尽、王华、缪元林、陈伟、孙茂启为分会副会长,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与市场部副主任张锋为分会秘书长,并由顾理事长现场颁发证书。

 

会议邀请了下游行业专家介绍我国电力、水泥行业脱硫脱硝用商品氨需求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介绍《液体无水氨质量分级及运输要求(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

23日下午,按照会议日程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国际、国内商品氨、硫酸铵市场走势分析及未来展望,对商品氨进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国内氨氢零碳燃烧技术应用、对液氨运输安全相撞及未来趋势发展进行了探讨,接着来自韩国的专家介绍了韩国清洁氨市场的发展寄中韩合成氨贸易展望,最后着重对2022年非农领域合成氨需求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24日上午,代表们参观了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3年全国商品氨市场研讨会在安...
   李强总理记者会文字实录来了
   总理记者会精华版来了
   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习近平: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国务院副...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强为国...
   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
   3月9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