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氮肥市场研讨会在新疆库尔勒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23年国际氮肥市场研讨会在新疆库尔勒成功召开
2023-07-29 | 编辑:enablesite | 【

为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平衡国内氮肥产销,深入研究下半年国际氮肥市场形势及应对措施,做好进出口相关工作,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于2023727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召开了“2023年国际氮肥市场研讨会”,来自氮肥生产企业、农资流通企业、国际贸易企业的18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 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国际油价、粮价、氮肥价格高位回落。上半年,我国氮肥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做好氮肥生产和供应工作,国内氮肥供应充足,氮肥价格同比明显下降,圆满地完成了化肥“保供稳价”任务。下半年以来,国内市场逐渐进入需求淡季,加上国内出口环节成本增加、出口难度较大,今后一段时间,如果不能顺利通过出口释放过剩产能,国内氮肥市场将面临季节性过剩,氮肥生产经营将面临很大压力。

顾理事长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全国氮肥行业市场运行特点,一是氮肥产量同比增长,二是进出口同比上涨,三是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四是尿素价格同比下滑,五是原料煤价格同比下降。

顾理事长分析下半年国内外氮肥市场形势一是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竞争日趋激烈,二是我国氮肥国际竞争力下降,出口难度较大,三是国内产能过剩压力增大。

顾理事长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努力降低成本,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努力做好国际市场开拓工作。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二部助理经理王聪、益通数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孙成艳、南京百阳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敏、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氮肥事业部副经理王珊、烟台五洲丰农业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崔苗、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翟巫龚、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控金石化工总经理赵钰分别作了“我国农业生产及化肥需求形势”、“2023年上半年我国氮肥行业运行分析及下半年预测尿素期货运行情况、“农资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新疆新型肥料研发及推广情况”、“2023年上半年尿素出口情况及下半年国际尿素市场形势分析硫酸铵出口形势下半年氯化铵及复合肥出口形势“2023年下半年天然气供应形势“2023年下半年煤炭市场形势等报告。这些报告对行业把握下半年氮肥市场走势,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做好氮肥生产经营和氮肥保供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塔里木石化分公司和阿克苏华锦化肥有限责任公司。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2023年国际氮肥市场研讨会在新疆...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
   7月20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