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生产统计工作会议在湖北十堰市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协会活动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2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生产统计工作会议在湖北十堰市成功召开
2023-08-24 | 编辑:enablesite | 【

      为分析我国氮肥、甲醇及相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下半年走势,培训交流合成氨、甲醇、尿素产品能耗计算方法、“能效领跑者”和“水效领跑者”指标计算方法、尿素、甲醇期货期权知识,分析统计工作问题,交流统计工作经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于8月23-24日在湖北十堰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国氮肥、甲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生产统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氮肥、甲醇生产企业、省行业协会及相关行业的代表约110人参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主持。


      顾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有五项:一是发布2023年上半年氮肥、甲醇行业经济运行信息;二是分析下半年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三是交流能耗对标分析经验和体会;四是交流学习先进统计工作的成功做法;五是学习尿素期货知识。
      顾理事长分析2023年上半年我国氮肥、甲醇行业运行情况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合成氨、氮肥、尿素等产品的产量同比增长, 甲醇产量减少;二是氮肥进出口保持增长,甲醇进口增长,出口下降;三是氮肥、甲醇表观消费量保持增长;四是合成氨、氮肥、尿素、甲醇等产品售价大幅下降。
      顾理事长分析了2023年下半年氮肥、甲醇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从外部环境看:一是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二是国际氮肥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三是国际甲醇产能仍在增长,对我国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从国内情况看:一是国内新建产能陆续投产,过剩压力增大。二是原料价格仍偏高,氮肥、甲醇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三是能耗“双控”政策对氮肥甲醇企业生产提出了严格要求。
      顾理事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统计工作。他指出当前统计工作中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统计工作得不到重视;二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得不到保证;三是软硬件设备得不到更新。他表示为了做好统计工作,企业要做到:一是要建立一个稳定的统计队伍;二是要加强统计工作的软硬件能力建设;三是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顾理事长要求企业认真做好能耗对标工作,同时指出能耗计算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对于合成氨和甲醇来说更是如此,统计员要与企业技术人员多交流、多沟通,逐步掌握计算方法,只有做到对自己家的能耗帐目如数家珍,才能做到胜任工作。
     

      会议对2022-2023年度氮肥、甲醇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单位进行表彰,授予向军等229名同志“氮肥、甲醇行业统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等4家单位“氮肥、甲醇行业统计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韩跃明、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谭芳、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 曹占高、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吴军华、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三部主管李昱旸、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二部助理经理王聪、山东省化肥和煤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鹏鹏、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科长董鸣、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王静、江西心连心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处长许福利、中海石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节能主管钟国斌、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庞燕分别作了2023年上半年氮肥行业运行分析及下半年预测、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甲醇行业运行分析、合成氨、甲醇生产空气产品能耗计算方法、关于合成气产品能耗分摊和外送CO2能耗扣减的意见和建议、氮肥生产技术经济指标统计办法及月报填报存在问题、甲醇期货、期权运行情况、尿素期货运行及功能发挥情况介绍、山东化肥和煤化工行业情况汇报、做好化肥信息统计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服务、陕化公司节能降碳发展之路、甲醇产品生产技术经济指标计算过程讲解、海油建滔生产统计分享、江苏华昌化工上半年运行情况及统计经验分享等精彩报告。 
      会议还对合成氨、煤制甲醇行业原料燃料动力消耗行业对标、水效“领跑者”评议活动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9月7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表
   专家献策煤化工高质量发展:创新...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海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内蒙古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新疆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