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安徽临泉成功召开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全国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安徽临泉成功召开
2018-09-27 | 编辑:enablesite | 【

      9月2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安徽临泉成功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石化化工处副处长张凡出席会议。来自各试点单位、重点生产企业等近30家单位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作了“响应号召,扎实推进 努力做好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国家各级政府十分重视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连续两年中共中央1号文件均指示要建立健全化肥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同时,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化肥产品追溯体系的建设,提出2020年初步建成追溯体系的要求,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目标明确,并持续推进。

      顾理事长强调目前化肥市场作为事关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庞大农资市场,仍然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假冒伪劣产品多、产品生产质量监控手段少、产品市场流向不清等问题,市场不规范,难以监管。不仅依靠市场一只手,更需要政府这只手的介入,建立健全化肥追溯体系正是政府实行的一项形式有效的措施,可以有效打击假冒伪劣、恶意串货等,实现精细化管理,上下游供应链协同,规范市场秩序。


      根据工信部的委托,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牵头,会同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化肥追溯体系的建设工作。目前,已经遴选14家企业作为试点单位,其中9家试点单位已建设了追溯体系,建立了“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并正式上线启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这一工作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王江平副部长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顾理事长指出,追溯体系建设作为氮肥行业一项全新的工作,大部分企业缺乏相关经验,行业提高认识,上下一心,积极行动起来,工作抓紧、抓实,大力推进化肥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争取按期完成国家相关部署。

     会议期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授予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单位”称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韦勇从产品追溯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全国追溯服务平台、对企业的帮助及追溯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建设的情况,着重强调全国平台数据的安全性以及平台对企业的帮助。已经建有追溯体系的试点企业代表分享建设经验以及各自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会议还组织代表观摩了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化肥产品追溯体系,分别在能源中心、包装生产线和出入库现场进行体验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