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迎难而上 全面推进我国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分析报告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稳中求进 迎难而上 全面推进我国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9-04-19 | 编辑:enablesite | 【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甲醇生产企业、下游应用企业、甲醇贸易、期货、技术以及设备企业、研究机构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全球甲醇协会(MI)、梅赛尼斯公司支持举办。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全面推进我国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顾宗勤理事长主要讲了三方面的内容,首先回顾了2018年我国甲醇行业的运行特点,分析了我国甲醇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了2019年行业的重点工作。

他指出,2018年我国甲醇产业运行表现出以下特点:第一,产能结构进一步优化,以煤为主、大型化趋势显著;第二,甲醇产量增长显著,开工负荷进一步提高;第三,市场价格跌宕起伏,四季度出现崩塌式下跌;第四,甲醇进口量继续减少,进口价格进一步攀升;第五,表观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传统下游行业发展稳中有变。

顾理事长提出,2019年国内外发展形势错综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不会比2018年小。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来源于五个方面。一是国际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增强;二是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加剧;三是安全环保压力进一步升级;四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任务依然艰巨;五是原料供给侧受价格和政策影响显著。

他表示,未来我国甲醇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要大于挑战。行业要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牢牢把握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一是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二是安全环保倒逼机制有利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是甲醇下游产品应用迸发新活力。

他强调,2019年我国甲醇行业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引导产能理性增长;第二,推动能源属性下游产品规范发展;第三,引导企业合理布局产品结构;第四,紧抓安全环保工作不放松;第五,依托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郑州商品交易所非农产品部副总监王宗芳为会议致辞。

会议表彰了2018年中国甲醇产量20强企业(名单见文末)。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秘书长孙绍华分析了2018年中国甲醇运行情况并对2019年走势进行了预测。她在报告中介绍,2018年我国甲醇产能8431.7万吨,产量6639万吨,表观消费量7350万吨,开工负荷78.7%,她还从原料结构、工艺类型、生产规模等方面分析了我国甲醇产能、产量情况,分析了影响市场价格的主要因素,并对我国2019年甲醇产业发展进行了预测,认为2019年我国甲醇产能将主要基于煤制烯烃项目投产继续增加,产量增长或受限于新建项目达产周期,增速放缓,行业上下游受安全环保压力影响将更加显著,全年平均市场价格预计将与2018年水平接近或略低。

梅赛尼斯、全球甲醇行业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研究院、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专家组、上海华谊能化、诺维信、上海博氢、中国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国能投北京低碳所、新湖期货等中外单位专家就国内外甲醇应用新情况、煤制合成气产业链分析、国际石油市场、甲醇汽车和醇基燃料、生产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经验、甲醇环保生产新技术、甲醇期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交流仍在继续……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内蒙古博源兴安公司提前完成年度...
   心连心集团“合成氨节能减排关键...
   中海化学:开启增值肥料2.0时代
   云图控股研发费1.34亿激增3337% ...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华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2020化肥关税政策解读
   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
   看长江大保护的“湖北方案”
   收购55.01%股权,中化集团将成鲁...
   农业农村部公布下半年肥料监督抽...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