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农业农村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2017年国际肥料展 
 尿素期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李克强考察农业农村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2-03-25 | 编辑:enablesite | 【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信息处,李克强听取了春管春耕、农资供应等汇报。他十分关心受去年秋汛影响、播种延后地区的小麦苗情,得知目前一二类苗比例比冬前大幅提高,李克强叮嘱继续做好精准指导和服务。他勉励工作人员说,农情连着粮情,粮情连着民情,民以食为天,要持续加强监测,有情况及时反映,有建议及时提出,共同促进农业稳产增产。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部作了汇报,河北、黑龙江、河南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发了言。李克强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共同努力,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粮食连年丰收。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物价大幅上涨、农产品市场波动加剧等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和农业生产也面临新挑战。我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库存充足、供给是有保障的,但要始终绷紧立足自身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以国内稳产保供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这对稳定物价、稳定经济运行、稳定社会大局至关重要。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牢抓实农业生产,推进改革,保障14亿多人的“米袋子”“菜篮子”,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李克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现在春管春播正由南向北大面积展开。北方小麦主产区正值小麦返青的关键期,苗情还有提升空间,要通过科学追肥等促进弱苗转壮,加强后续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收。抓实抓细春耕备耕,着力落实春播面积,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多种双季稻,确保今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李克强说,各方面都要着眼大局,落实责任,有力支持农业生产。农资是粮食的“粮食”,要针对化肥、农药、柴油等价格上涨问题,从减税降费、原材料供应、用能等多个环节支持企业增产增供,同时保障农资运输和末端配送。对其中的特殊品种,要专门研究相关支持措施,促进企业挖潜增产和拓展多元进口,用市场化办法做好储备调节。国家已出台对实际种粮农民再次发放200亿元农资补贴的举措,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尽快发放到位,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要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及时应对气象、病虫等灾害。

李克强说,我国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农村户籍人口还有7.6亿,要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工业化城镇化提供支撑,工业化城镇化可以带动农业现代化。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持续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良种、先进农机装备攻关和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胡春华、肖捷、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李克强考察农业农村部并主持召开...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东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