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价格飙升引发全球冲击波_中国氮肥网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协会活动 
 政策法规 
 市场行情 
 技术交流 
 党建工作 
 企业管理 
 信用评价 
 统计数据 
 公示公告 
 协会介绍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化肥价格飙升引发全球冲击波
2022-11-18 | 编辑:enablesite | 【
  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所必不可少的化肥价格正遭遇暴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握有世界化肥原材料产量的四成份额,但两国因俄乌而遭受制裁,相关出口受到影响。由于化肥进口停滞,亚洲和非洲的新兴国家、发展中国家很可能出现农作物减产。这也将引发食品价格居高不下的连锁反应。
  报道称,世界行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化肥原料价格较2021年上涨六到七成。
  据报道,发达国家开始加紧采购化肥及其原材料。美国政府9月宣布为化肥制造商发放总计55亿美元的补贴,目的是加快化肥的国产化进程。
  日本已经将主要的化肥原料进口来源地从俄罗斯等国转向了摩洛哥和加拿大。熟悉该行业的日本综合研究所专家三轮泰史表示,有必要加快国产化生产和促进原材料供应链分散布局。
  另一方面,在缺少资的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很多农户似乎已经无力购买足够的化肥。国际肥料工业联合会(IFA)预计,2022年全球化肥投放量将比去年减少至多7%,其中亚洲和非洲的下降尤其明显。
  据IFA估计,2022年,全球玉米、大米、小麦的减产率与去年相比可达1.4%、1.5%和3.1%。
  三井物产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野崎由纪子推测,即使在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买得起化肥和买不起化肥的农户之间农作物产量和收入的差距都将拉大。
  据联合国测算,遭遇经济危机的南亚国家斯里兰卡2021-2022年的农作物产量将下降四到五成。7月倒台的拉贾帕克萨政府以推广有机农业的名义一度禁止使用化肥,实际原因是外汇储备不足导致无法进口足够数量的化肥。
  缅甸的大米生产预计也将遭遇大幅减产。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公布的预测显示,2022年该国大米产量将比过去五年的平均值下降一成。
  缅甸是全球主要大米出口国,其产量下降无疑会引发国际大米市场供求关系趋紧。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化肥价格飙升引发全球冲击波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有关负责人...
   11月17日郑商所尿素期货行情
   安徽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河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广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山东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湖北地区尿素市场行情综述
   江苏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福建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川渝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云贵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陕西地区尿素市场行情动态
更多>> 
 
 
  访问旧版  | 协会介绍

Copyright @ 2001 cnfi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氮肥网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18号北环中心 电话:010-82032099 传真:010-82038259 email:zf-lingdang@263.net
京ICP备1101710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9号